秋水子夜

请更多地,更多地凝视我
你眼中是否倒映着我
请不要往下翻那些黑历史……我实在是懒得再删了

谨慎观看

「好神奇,真的回来了!你是怎么会穿越时间的咒语的?现在是什么时候?」贰激动的说道。女孩扶住旁边的树,慢慢坐下了,疲惫的表情在她脸上显露。 

「这里……你一定不陌生,看那个仓库,你还记得吗?那个女孩……哈……你应该知道怎么做了,我需要休息……」女孩闭上眼睛。 

男孩看到了那个破破烂烂的,一看就是老古董的破仓库,瞳孔骤然收缩,内心震惊不已。他扭头看着壹,壹疲惫地笑了笑,说:「你看到的不是原本的壹,而是我。在壹掉下来死掉的时候,我就替换了她的意识。放心,我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。我知道你有很多要问的,但是先解决眼前的问题,再不快点的话,时间就……」女孩头一歪,晕了过去。 

贰握紧了枪,看了一眼那个仓库,毫不犹豫的往前走。女孩的微笑还挂在脸上。 

…… 

仓库里。 

「你是谁?你要干什么?」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依偎在一起,他们害怕极了。身着黑色长袍的人还是其他什么东西站在那里。 

「你们之中死一个,我就放了另一个。不会有人来的。就是这么简单。这是刀,我放在这里。谁死。」冰冷的语气让人感觉毛骨悚然,简洁的语言说出恐怖的事,男孩吓的抱住了头,小声哭着。女孩反倒是盯着那个人,紧接着叹了口气。 

「结束了。都结束了。」女孩小声说,她知道自己在颤抖,但她不得不怎么做。她比谁都了解后果。她捡起刀,放在脖子上。两行热泪流下,她闭上眼睛。 

正当女孩要结束自己的生命的时候,贰一脚踢开了门,门掉在地上,发出极大的「轰」的一声。仓库里的三人都看向了他。 

「是你。原来如此。来吧,做吧。顺便说一句,你杀不了我。」那个人说道,他没有任何表情,机械一样的声音刺耳的传进贰的耳朵。 

贰没有回答他,把手上的一把枪扔在地上,夺下女孩手里的刀,顺手捂住女孩的眼睛,反手把刀刺进那个小男孩的心脏。女孩受到惊吓,但她知道贰是来干什么的。 

小男孩惨叫一声,吐出一口鲜血,喷在原本就满是血的贰的衣服上。贰松开手,从另一只手上拿过枪,对着男孩的头连开了好几枪。血像盛开的花一样在男孩头上开,后面的生锈的铁柜染上了一层红。 

「不要看。」贰对着女孩说道。女孩什么都没有说,就楞楞的站着。那个奇怪的人反倒是开口了:「你很有勇气,竟然杀死了自己。琉璃,恭喜你,诅咒解除了。」说完,那个人把自己的斗篷一甩,人和斗篷都不见了。 

贰抱起女孩,问道:「你叫琉璃吗?」女孩「嗯」了一声,算是回答了他。贰一个公主抱,抱着琉璃走出仓库。外面在下雪,但是一点都不冷。雪在空中飞舞,有的还飘到琉璃的脸上。 

「六月份居然在下雪,真是够了,还不怎么冷。」贰奇怪的说。难道是我们回到过去,改变了过去,所以下雪了吗? 

「那是因为诅咒……」琉璃躺在贰手上,弱弱的说道,「你是谁……为什么要救我……明明我的命一文不值。」 

贰惊讶万分,他没想到面前这个柔弱少女竟然会说出这种话来,他瞬间被惹火了。我他妈是来救你的,曾经被你害的那么惨,历尽千辛万苦,伤痕累累,还被喜欢的那个女孩背叛杀害,到头来你竟然说自己不值得被救,那我的辛苦企不是白费了?! 

「你……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」他强制着怒火,但发出的声音却不怒自威。琉璃抬头看了看他,他那像是要喷出火来的眼神吓到了琉璃,琉璃垂下了头,害怕的说道:「如果我冒犯了您,我道歉,对不起。」 

「呵。」贰冷笑一声,心中暗叹这个小女孩的心里成熟,「你的确应该道歉,不仅对我,还对你自己。你有什么资格说你的命不值钱,你的命值不值钱,由你说了算吗?那你怎么对得起刚才那个为你而死的人,明明他可以有更好的生活,明明他可以幸福快乐的活着,他甚至可以成为王。但是他为了你,他死了,难道你就没有为了他活着的信念?你应该做的,就是活下去,活着,而不是浪费他给你的活下去的机会。你背负着他的信念,他的命,你凭什么说你的命一文不值啊!啊?!」 

「他不是我杀的!」琉璃忽然吼道,她的眼里噙满泪水。太多人死了,都因为她。琉璃很害怕,她不想再看到有人死去,所以她在那里选择自杀。她何尝不想活着呢。 

「是,人是我杀的,但那是为了救你!你明白吗?」贰深深地吸一口气,接着说:「我不知道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,让你选择了死去,但我知道,既然你还在,就要一直都在!」 

琉璃啜泣起来,把头埋在贰的胸口里。贰看着怀里这个可怜又无助的女孩,轻轻叹口气,接着走向壹那边的方向。 

走了一段,琉璃哭累了,睡着了。很快,贰就回到了那颗树下,壹仍旧坐在那里熟睡。贰放下琉璃,背到背上,用手拍了拍壹的脸。壹很快就醒了,睁开眼睛后的第一句话就是:「离我远点!」 

「这里是哪里?怎么回事?那个女孩是谁?你拐卖了她?」壹的问题像机关枪一样,一个连一个的甩出来。 

「等等,听我说好吗,冷静。」说完,贰就解释了起来。 

…… 

「确实,那个时候在空中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。那你还不是拐卖了琉璃?」 

「不是了啦!怎么能说是拐卖呢?」 

「顺手牵羊?难道说你……」说着说着壹就脸红了,「变态!」 

「都说了不是!我心里只有你一个!」贰深情的说。壹一巴掌扇了过去,把贰扇倒在地上。琉璃醒了,晃晃悠悠的站起来。壹抱住琉璃,说:「小妹妹,别怕,有姐姐在,别怕啊。」 

「都说了我不是什么拐卖犯了啊!」贰躺在地上,吐槽道。他揉了揉脸,惊奇的发现自己竟然感受到了痛。之前被壹暴打,从极高的地方掉下来,他都没有感觉,但这一巴掌,疼的他龇牙咧嘴。他接着说:「琉璃,你说我是不是拐卖了你啊?好痛……」 

琉璃笑了笑,泪水滚落下来,说:「在某种意义上来说,你的确是带走了我,但不应该说是拐卖,是我自愿的。」 

「呜啊,他给了你什么?他是坏人,你居然情愿跟他走?说,你对这个小姑娘做了什么?如实招来!」 

「他……救了我,也让我……不再……孤单……怎么说呢?他给了我……很多很多。」琉璃无法抑制的哭起来,把头埋到壹的怀里。 

壹摸了摸琉璃的头,轻声安慰琉璃,同时拾起她的雁翎刀,对准贰的头投出,精准的扎进他的脑袋。血混合着脑浆喷出来,贰瞬间没了动静。地上的雪染上了显眼的红,像一朵鲜艳的玫瑰花一样。黑色从伤口流出,贰的手摸索着,抓住刀柄,一把把刀拔出来,血也像喷泉一样喷出来。难看的伤口很快愈合了,完好如初,只是原来伤口处和地上还有血迹。他头发在太阳的照射下映出一片血红,似乎还在流血。 

贰把刀扔开,向壹笔画了一个中指。琉璃正好转过来看见他的手势和血迹。她吓了一跳,有些呆滞和颤抖的说:「你……你怎么了?没事吧!?」 

「嗯,我好的很,没事的对吧,壹?」他狠狠地瞪了壹一眼。壹怒火中烧,但面前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,她不忍,也不允许让她看见有人的身体被砍成两节。琉璃挣脱壹的怀抱,冲向贰,紧紧的抱住贰的左腿。感受到他温暖的体温后,她才放下心来。她又开始害怕,害怕会失去他。琉璃不知道她身边的这两个人不会死。 

「哈哈,先放开我啦,我要和那位姐姐谈一谈,你先在这里待着,我们很快就回来了。」贰摸了摸琉璃的头,琉璃点了点头,松开手。 

「你想干什么?」壹说道。她充满警觉。在她的意识里,只有小孩和她自己可以信赖。 

「只是谈谈。」贰取下腰间别着的枪,扔到一旁,说道,「就只是单纯的,同伴之间的谈话而已。」 

「我跟你,没有什么可以谈的,谁跟你是同伴啊?」 

「你的性格还是没变啊。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不信任我?为什么抵触我?」 

「我只能告诉你,因为不值得。」她皱着眉头说。 

「为什么不值得?」 

「因为所有的人都是坏的,至少在林心你的眼里是这样的吧。」树后走出来一个女孩,说道。两人看向了她,瞬间就被震惊了。无论是从哪里方面来看,她都毋庸置疑的是年少时的壹。正值青春的她却一脸疲倦,走起路来摇摇晃晃,还捂着自己的肚子。 

两人都说不出话来,他们心中有太多问题要问了。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壹先开了口:「现在是什么时候……我不应该……为什么会在这里?」 

「好不容易……逃跑……糟糕……该死……没力气了……后面有追兵……麻烦你们清除一下子……」说完就倒在雪地上,壹跑过来扶起小时候的她,她僵硬地笑了笑,接着说:「琉璃在的吧?我想和她一起休息……」 

说完,她身后就响起许多杂噪的声音。林心——为了方便区分,称穿越时空回来的壹为林心,现在的壹叫壹——心中燃起熊熊怒火,往日的回忆涌上心头,她握紧拳头。 

「贰,把她抬走,叫琉璃姑娘看管一下,我处理一下这些杂碎。」林心咬牙切齿,她清楚的记得这些声音是什么,来自谁。曾经的屈辱,我要你们再还一次! 

贰听出林心声音里的愤怒,那种愤怒,就算她再压抑,也显露的明明白白。他第一次听见这样的她的声音。他不敢懈怠,先回去拿起刀和枪,顺便把琉璃叫过来照顾壹。 

「你最好不要插手。」林心握紧了刀。 

「你要干什么?」 

「或者帮我,不要让任何一个人逃走。记住,不要杀死他们。」 

「哈?」贰皱了皱眉头。他不明白为什么她要这么要求。本来他就不打算伤害那些人。 

「帮不帮?」林心甚至都没有看他一眼。 

「好吧,我帮,不过你回头得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?你应该知道的吧。」话刚说完,林心就跑动起来,身影穿插于树木之中,很快就消失在雪林里。贰没有马上追上去,而是蹲下问起壹:「现在可以告诉我你是谁了吗?」 

「以后你就会顺理成章的知道的,早知道对你没有好处的,咳咳!」她脸上写满了疲惫,眼睛仿佛失神一样看不见光辉。小小的身板随着几声咳嗽猛烈的颤抖起来,她勉强地笑了笑,挤出了几句话:「暂且把我……当做引路人吧……咳咳咳!哈啊——」 

「不要紧吧?」 

「有琉璃在呢,不怕……咳咳!去帮她吧……咳咳!」嘶哑的喉咙扯出话语,贰不禁为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女孩感到担心。 

这应该是小时候的她,好像是被惨无人道的折磨摧残成一只纸风筝,轻轻一碰就会散架,好像有一点点理解壹刚才的恨意。贰想到,但到底是什么令她变成这样的?是她刚才说的追兵吗? 

贰三步并作两步,追赶着刚才林心离去的方向。慢慢的,四周的景物开始变化起来,血迹开始四处蔓延,有的在树上往下滴,有的在雪地上,大部分看起来都是被砍伤溅出去的。但是他却没有看见人。这个林心,搞什么?他暗自嘀咕。 

血腥味逐渐浓厚,散布在空中。贰的视野里开始出现一些断肢和人体器官。

这家伙,不会是疯了吧?贰再加快脚步。

忽然,贰听见了人的惨叫声和哀求声。很细微,也很痛心。同时,空中的血腥味忽然变得更加浓厚了。雪已经看不出原本的白色了,地上铺满了血液。

这是要多少吨番茄酱才能模仿这样的场景?贰想都不敢想。他放慢速度,为了忍住不吐出来。

他看见了,一具模糊的,被砍成肉块的尸体。他停下,试图辨认这个人是男是女。最终以失败告终,尸块上的伤痕整齐,应该是刀伤。

贰看了看自己的腿,这才发现血液已经溅满了他的小腿,灌进了他的鞋子里。

「哈呼——」贰吐出来一口浑浊的空气。为了不要吐出来,他隔很久才吸一口气。贰继续前行,像刚才那样的难以言状的东西越来越多,有的还能勉强看出原本的样子。

一路下来,比较完整的尸体越来越多,有的仅仅只是被竖着切成两半,把肠子拉出来随便乱扔。无一例外的是,他们看起来像是被折磨一顿,在痛苦中死去的,因为从他们依稀可以看见的脸上,都有着扭曲的面孔。

贰离惨叫声的源头很近了。

「住手!林心!你在干嘛?!」贰怒吼一声。他看清了面前的一切。那个浑身都是血的人用她空出来的一只手抹了抹脸,把脸上的血抹掉一半。贰清楚的感受到,那个跪在地上的人向他投来感激的眼神,仿佛在哀求贰救下他。手起刀落,身首异处。

「啧,你来干什么,让这家伙死那么快。」

「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你疯啦?!」贰不顾一切的怒吼,心中有着万千怒火。

「果然是这样。不行了……」林心身体晃了晃,倒在地上,溅起地上的血。

贰走过去,把林心转了个身,扶起她,问:「为什么要这么做?」

「算了,告诉你也无妨。我出生在这些混蛋中间,到我三岁的时候,他们就逼我做……」林心没有说下去,她太累了,睡着了。

这家伙……

……(未完待续)

评论